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仅限堂食(22)

刚刚遇伏,吴宣仪行事难免更加谨慎,她从医院出来后在闹市兜了好几圈后才前往了位于尖东的“基地”。


说基地也是抬高它,此处也不过是上个月临时租的一间单位,里面放置了数台监控机器。


机器是梁天安排配置的,半个月前才交由吴宣仪接手,摄像头安装在所有原料放置点的并经路口,后期吴宣仪又安排了人手在附近待命等候随机调配,可谓布下了天罗地网,但据线报在放置原料之后的24小时内,没有任何的异动。


阿元提前给了吴宣仪钥匙,所以吴宣仪到了之后自行开门。屋内门窗紧闭,地上散落了饭盒、报纸、烟头、塑料袋、易拉罐等诸多垃圾,浑浊的空气中弥漫着烟酒难闻的气味,吴宣仪下意识地皱眉捂住鼻子。真是一堆烂泥,吴宣仪难免厌弃。


“都起来!”


屋里有三个黄毛小子,有躺在沙发上的,有靠在椅子上的,睡得东倒西歪,吴宣仪将烟灰缸丢在桌子上,把三个人震醒了。


“一…一姐,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吗,我是不是应该再叫上几个姐妹一起,好好伺候伺候在这通宵的各位。”


三人赶紧抹了把脸站了起来低头认错。


“我是让你们三个人盯着监控的你们三个在干什么!”

“看着呢!一直有看,我们三个轮班看!”

“当我瞎吗,我进来的时候你们三个睡得跟死猪一样!”

“刚睡,其实刚睡…”


跟这几个人发脾气没有任何意义,吴宣仪懒得再多说一句废话,她站在监控前询问之前监视的情况,但是却对汇报结果并不信任。


“你,继续盯着屏幕,你们两个,把之前所有的片段给我重新看一遍,遇到可疑的人立刻向我汇报。看我干嘛,快去快去赶紧给我快去看啊!”


吴宣仪恨不得自己能分身,事情也就不用假手于人。


当初M和梁天表示只会做一单生意,但梁天可不想断掉这条财路,所以他要求吴宣仪盯紧所有环节,务必把制毒的关键人物找到,这个人必须要处在他们的监控之下。整个过程中的难点在于在毒品制成之前是不能惊动对方的,人手吴宣仪有的是,但是这些虾兵蟹将根本靠不住,如今最得力的阿元还躺在医院里,使得她不得不亲自出马。吴宣仪还捉摸不透昨晚那群人到底是谁派来的,对她出手的动机又是什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又是谁在给她惹乱子,她扫视着面前的屏幕根本没有任何的头绪,又因为太久没有吃东西,她的胃痛的有些厉害。


同样是一夜没睡,出了医院后马鞭就近找了家茶餐厅补充能量,一杯热奶茶下肚后他的精神恢复了不少。缓了口气后他掏出了手机,三个未接来电十几条信息,马鞭不看都知道是什么内容,他把电话拨了回去。


“喂。”

“我找了你一晚上。”

“我一直在医院。”

“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也想知道,准备一会儿去查一下。”

“马必安!”

“都说了会帮你查,你着急你就自己去查,昨晚我一晚上都蹲在手术室门口我能知道什么消息,有消息了会立刻通知你。”


马鞭果断的收了线把电话丢在一边,三两口便把盘子里的炒双蛋吞了下去,还用吐司擦盘子食物是一点都不浪费,之后又多要了一份早餐B,考虑到这顿吃完也不知道下一顿是什么时候,他得吃饱点。待风卷残云结束,马鞭拿出了另一部手机。


“力,怎么样。”

“都安排好了,保证一个人他们都找不到。”


马鞭应了一声,打了个嗝。


昨天围殴吴宣仪的这批人多数是阿力和马鞭从台湾和东南亚招募过来的,甚至还有两个大陆人,这批人最初是为了对付阿昌准备的,现在被用作他处。他们想趁梁天和罗宾都不在,把矛头指向吴宣仪,再将责任推到阿昌身上,激化双方矛盾,制造混乱,趁乱一箭三雕。


昨晚马鞭一直关注着局面,警察之所以能及时赶到也是他安排人报警,只不过阿元的伤势是难估测的,他也担心了一整晚,好在人最后没事他才安心。目前所有参与昨晚围殴的人都被阿力藏了起来,一些飘在海上,一些藏在出租屋里,随时等待下一步调配,短时间内不会有人能找到他们。


吃完饭马鞭本想多休息一会儿,但是他得抓紧去找炮仗了,他必须要掌握情况,这样才能调整对策做到万无一失,相信凭他和阿昌之间的深仇大恨炮仗是不会怀疑他的动机的,他不邀功只是想借炮仗的势力报仇,炮仗应该不会拒绝。


另一边的警局也是一片混乱,杨荣忠半夜接到电话得知了吴宣仪被打的消息,但昨晚竟然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后续,而这批打手也人间蒸发了,如果不是吴宣仪人在医院阿元还在做手术,他甚至怀疑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场打斗。事情开始的突然也结束的迅速,实在让人迷惑,吴宣仪这边没有立刻还手报复,或许在憋什么大招,万一她展开报复,一定会殃及无辜,杨荣忠不允许这种事发生,而最接近消息中心的卧底现在不服管束,而警局的同僚也给不到他有用的消息,他非常愤怒。


“不能让骚乱发生,一定要控制住!”

“但是sir…现在什么都没发生,我们能做什么。”

“盯住了,你们现在谁能告诉我吴宣仪在哪!”

“早上她从医院出来,跟丢了。”

“打手没有任何消息吗,昨晚现场的两位师兄的口供有没有什么消息。”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杨荣忠知道他们给不出答案,他觉得一定会有事发生但他毫无头绪,这份无措是他痛恨的。


全世界最“轻松”的大概就是傅菁了,在早上问候完吴宣仪之后她吃了半颗安眠药又睡了一觉,醒来后吃东西、洗澡,活动开全身的筋骨,让整个人的状态松弛下来,之后她戴上假发,又给自己贴上性感的小胡子,待时间到了下午3点45分,一个看起来比较顺利的吉时,她跨上包,出了门。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