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仅限堂食(21)

6月27日凌晨3点,吴宣仪已经和炮仗连续打了5个小时的麻将,她今天手气很不好,持续地在输钱,但她的心情还不错,因为炮仗来报,在他的“精心”执行下,罗宾旗下有两家酒吧被迫停业整顿,多处“马房”因为楼宇停电、失火而被迫不能使用,还有一个货仓被曝了出来,可谓损失惨重。炮仗很兴奋,他还说第一次获得这种碾压式的胜利。


“一姐,虽然咱们都是迂回地间接地拖累到罗宾那边,但我想很快他们就会查到是咱们干的,万一他们狗急跳墙…”

“被他们发现就是你做的不好,他们要是真跳,打断他们的狗腿不就行了。”


吴宣仪做了个横切地表情,对炮仗挑了下眉,炮仗备受鼓舞。炮仗的特点就是你说一他能做到三,稍微一点拨就能达到极好的效果。


“盯紧点,别太飘,也别高兴的太早,我怎么教你的,骚扰他,惹急他,然后蚕食他,他们乱但你不能乱,这一局是你在坐庄,明白吗,三筒。”

“胡了!”


炮仗连连称是,在牌桌上又下一程,喜不自胜。这时阿元走了进来,吴宣仪推了牌不准备再玩。


“走了。”

“宵夜吗一姐。”

“宵夜…但谁要跟你去,该干嘛干嘛去。”


吴宣仪打发掉炮仗,伸了个懒腰勾住阿元的肩。


“饿了,去吃宵夜,去上环。”

“好呀,去哪都行,我没开车,你载我去。”


吴宣仪瞄了阿元一眼,发现她黑着一张脸,立刻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好阿元,别生气啦,我那天就是着急才骑的车,情急,所以骑车是可以理解的,你要是看到我被带去警局你是不是也着急。”

“钥匙…”


阿元不为所动,吴宣仪只能吃瘪,不情愿地把钥匙从兜里掏出来上缴给阿元。


“这是我没收的第几把钥匙了,你到底配了多少!”

“二三十把吧,狡兔三窟藏在各处。”

“我看回头就该把你的车卖了!”

“那正好,直接买台新的,性能更好的”


吴宣仪吐了吐舌头,才不管那套。出了麻将馆门口,吴宣仪叫阿元先去拿车,她靠在路边等待并拿出了手机,想看看傅菁有没有发消息过来,然而就在这时,路过拐进来一辆面包车一路疾驰向她飞驰而来。


顷刻之间面包车便已经冲到了吴宣仪跟前,吴宣仪顿觉情况不妙,下意识地飞奔逃跑。就在这时只见数个蒙面男子手持钢管陆续下了车,带头的一人扬手就将钢管飞甩向吴宣仪,钢管的末端砸在了她的肩膀上。吴宣仪一个趔趄,但她不敢停歇继续狂奔,但路口处又冒出来另一波围堵的打手,逼着她只能冲上马路朝斜方逃走,但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源源不断的打手从四处涌现将吴宣仪包围。


突围是不太可能了,吴宣仪挑准正面冲向她的一个打手,侧身闪过袭击后利用身体惯性抢下了他手中的钢管,回身便不管不顾地砸了下去,一番临时变换策略倒是勉强打乱了对方的阵脚,但当对方反应过来后便下死手展开围殴。好汉双拳姑且难敌四手,况且她还是个弱质女流,不过是片刻的功夫吴宣仪就被乱棍打倒在地,钢管接连不断纷繁落下,吴宣仪手中的武器早被夺下,她蜷缩着忍着剧痛抱紧脑袋,按目前这个打法她是挺不了多久的,今天横竖都就交代在这儿,但最憋气的是,如果在别处被伏击也就算了了,这都嚣张地打到她家门口了炮仗在干什么,难道他…


局势没有给吴宣仪细想的机会,她命大,这么大阵仗还是招来了警察,打手们这才四散逃窜,吴宣仪被打的遍体鳞伤半天没爬起来。


“你有没有事!”


一个军装警察跑过来查看吴宣仪的情况。


“阿元…”

“什么!?”

“阿元!”


在另一条街上,阿元已经陷入了昏迷,她被袭击了后脑情况比吴宣仪更糟糕。



半个小时后,医院手术室门口,马鞭和炮仗陆续赶到,炮仗看到挂彩的吴宣仪立刻慌张地俯首请罪,表示未及时支援是因为麻将馆门口的小弟被阿昌收买,一早就把自己人调走了,所以害得吴宣仪孤立无援,他已经家法伺候把人处理了。吴宣仪无视了炮仗的存在,沉着脸一直看着手术室的指示灯,任炮仗怎么解释都不回应,马鞭把他拉到一边让他还是等阿元的手术结果出了再说。三人在手术室外等了两个小时,直到天亮才出结果,医生表示颅内血块清除,性命无虞,吴宣仪松了口气。


阿元被推去病房等一下才会醒,吴宣仪这才招呼炮仗近前。炮仗见势立刻跪下,吴宣仪抬手便是狠狠地三巴掌,打得炮仗眼冒金星。


“滚…”


在自己地盘上差点被打死,吴宣仪根本咽不下这口气,如果不是担心阿元的安危她一早就教训炮仗了,如果僵尸还在肯定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手下这几个人没有一个中用的,现在连阿元都倒下了,她还能倚仗谁。


“你在旁边看戏看的挺开心?”


炮仗连滚带爬地跑了之后,吴宣仪又转而看向马鞭,马鞭没有直接回应,前后张望了一下靠近吴宣仪低声说。


“这件事摆明是阿昌做的。”

“这还用你告诉我?我用你不是为了让你告诉我我知道的事,是让你帮我解决问题!”


马鞭也挨了吴宣仪一巴掌,这一巴掌打得突然打得马鞭有一点懵,


阿元一时半会儿不会醒过来,她决定先去医院餐厅吃点东西。


“我听说yoyo这个月已经自杀未遂三次了,既然她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留恋我不介意帮帮她。当然,她也很需要陪伴,我也可以送你去陪她。”

“我马上带人去!”

“去哪?你告诉我我是不是信错你了?嗯?哼…”


吴宣仪冷笑了一下,挨了一顿揍又折腾了一夜,她现在浑身都在疼一点力气都没有,懒理马鞭吴宣仪绕去餐厅休息,她要了一杯黑咖啡,刚坐下便收到了来自傅菁的问候。


还好吗,她不好,但她不知道该给出怎样合适的回答,这一身上伤根本找不到合理的借口。


9点半左右,阿元终于醒了,吴宣仪叫她什么都不用理只管安心休息剩下的事她来做,但阿元根本放心不下。


“我昨晚本来想跟你说但根本没来得及,一天过去了那些材料都在,根本就没有人来过,但是昨晚…昨晚不知道会不会出事,那群人是不是出来声东击西的,东西…”

“好了我知道我知道,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

“姐…”

“你醒了我就放心了,善后的事交给我,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你小心些!”

“知道知道。”


安抚好阿元,吴宣仪又匆匆搭车离开。昨晚的事是她对不起阿元,如果她的警惕性再高一点,事情不会这么糟糕,难道真的像阿元担心的那样她被情爱冲昏了头脑?她没有再犯错的机会了,她不能拿性命开玩笑。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