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烟霞(3)

“要不要给她买点什么吃的,她喜欢吃什么?”


反正都出来买东西了,索性就多买点,杨超越和吴宣仪在小超市里逛了起来。


“这个?”

“这个是你爱吃的,她喜欢这个。”


即使过去了两年,可已经刻进骨子里的熟悉和了解,吴宣仪可能这辈子都没法忘记。


“差不多了,咱们走吧。”


结完账,二人慢悠悠的往回走,途中杨超越接连接了好几个电话,她一起住的室友说家里厨房漏水了让她赶紧回来看看,杨超越让她关了总闸然后把表面的水清理一下找一下漏点,如果找到了就接一下水明天在找人来修,一点点小事室友不停的找她,把杨超越烦个够呛。


“要不我回去看看吧,她这个人好不靠谱。”

“那我怎么办?”

“你留下来啊,还得把买的东西送上楼呢。”

“你呢,你不上楼?”

“楼上又没有我的东西,我为什么还要上去…”

“我怎么感觉你们在算计我?”

“不是!我室友真的找我,漏水了…”


杨超越把买好的一包东西都塞到了吴宣仪手上,她拍拍吴宣仪的肩膀,重任就交给她了。


“照顾好傅菁!”

“等一下杨超越,你搞清楚,我们分手了,为什么我要照顾她,你是她死党应该是你留下来!”

“她现在脑子有病不能受刺激!就是…就是那个意思…”


杨超越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总是说一些有失偏颇的话,但是她觉得吴宣仪应该能明白她在说什么。


“失忆很了不起吗!?”

“你看啊,你要是走她一定会挽留,如果你非要走,肯定得有个理由,但是你又不能跟她说实话,所以留下来是最好的办法。”

“你让我今晚住在这儿?”

“你又不是没住过,你以前一直住在这儿的。”

“睡沙发?”

“她那个是双人床…”


吴宣仪当即就想抄起酱油瓶砸杨超越,她们俩分手了,难道还要同床吗!


“一起睡在一张床上而已,女孩子一起睡有什么问题,又不是让你们俩那个!”

“这个东西是我能控制的吗!?”

“我就知道!余情未了!果然!”

“不是…你也看到吃饭的时候她那个表情神态,我一会儿上去了你如果不在,你觉得她会做什么,热恋中的情侣会做什么,你今天没来之前她刚才在楼下还想抱我,好在我挡住了。按照你那个说法,我要是挣扎反抗总得有个原因吧,但真实的原因又不能说,那怎么办,跟她上床?”


杨超越被怼的哑口无言,她只想到了只要吴宣仪留下来傅菁应该不会怀疑也不会闹,但是再多了她就没想到了,果然还是吴宣仪这个女朋友更了解傅菁。


“那我留下来睡?”

“你觉得她能答应吗?”

“她能把我毁尸灭迹…”

“倒不至于,最多是把你从楼上扔下来…所以我觉得我没办法留下来!”

“但你包还在楼上,你总得上去。”

“我上去拿了东西就走。”

“那你怎么说?”


离开的理由真的很难想,热恋中的情侣巴不得每天都黏在对方身上,现在却要不一起住,这根本不符合常理,一个合理的说法真的很难找。


“我就说我和她之前吵架所以搬走了,什么东西都没留下,反正她失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她现在就是觉得我生气了所以不理她,但是她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才生气的。”

“这个理由倒是还行,但是她可能会回答你…用她的东西,东西都用她的,反正你以前也用她的东西,你们都不分彼此的。”

“那怎么办,留宿?我该怎么办,你倒是教教我我该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她女朋友…”


杨超越想想都想揍傅菁,当年闹什么分手啊,不分手现在哪还会有这种事,住院忙前忙后的也该是吴宣仪而不是她。


“我现在不是她女朋友了!”

“可你以前是…”

“你作为兄弟不能当回女朋友吗!”

“那怎么行,我这冰清玉洁的身子…主要她对我没意思,要不然我俩早搞到一起去了。”

“嗯?”

“开个玩笑,我们俩就算滚床单都没有激情可言,我发誓,我们绝无私情,大嫂!”

“滚!”

“好嘞!我走了!”


杨超越借机开溜转身就跑,再这么纠缠下去今晚谁都别想过好,反正以她对吴宣仪的了解吴宣仪是不会丢下傅菁跑了的,而且她包还在楼上不可能空手走,一会儿她上了楼,之后的事情就她们自己解决好了。这样虽然很坏,但杨超越真的没有办法了,最多她晚上再打电话来问候一下。


吴宣仪手里拎着东西直跺脚,虽然很生气但她也没法把东西都摔了,杨超越一边跑她一边在后边骂,路人的目光她也不管了,这叫什么事啊。本来好好的在上班,风平浪静心如止水,傅菁从天而降,生活顷刻之间被打乱,吴宣仪刚刚把头绪理出来,现在又有新的问题摆在了面前。


“我杀了你杨超越!”

“不用你动手,我以死谢罪!”


杨超越拐了个弯,终于闪出了吴宣仪的视线,她觉得很奇怪,几个小时前她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厨房根本没有漏水,怎么可能水漫金山呢。不过不管怎样,之后的事情就只能拜托吴宣仪了。



吴宣仪骂累了,骂也没有用,除了上楼她别无选择,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吴宣仪走到傅菁家门口,还在思考开门之后要怎么面对傅菁,如果真的要走该找什么样的理由,可是她敲门的手还没抬起来门忽然就打开了。傅菁一把将吴宣仪拉近屋内,把她按在门边强吻了起来。


事情发生的实在是太突然,吴宣仪根本来不及反应,当她的嘴唇被傅菁的嘴唇所包裹,那份熟悉的温度和感觉再次回来,犹如醍醐灌顶,灵台清明,吴宣仪感觉自己被打通了,贯通之后浑身无力,神志不清,只能被傅菁紧紧抱着,毫无招架之力。



全线溃败,可明明,分手了啊。



见吴宣仪没有回应,傅菁停了下来,她接过吴宣仪手里的袋子放在一边,再次把人搂紧了怀里,她轻轻抚摸着吴宣仪的头发,一次次的在她的耳边说着她对她满满的爱。在一次次的示爱过程中吴宣仪整个人崩溃了,往事浮现,山呼海啸一般向她袭来,她被吞噬了。


“你是坏人…”

“我是坏人,那可以允许我为坏人辩护吗?”

“不行!”

“既然这样,那我可要使坏了。”


傅菁再次吻住了吴宣仪,就好似一道春雷划破天空,吴宣仪这片干涸了两年的土地被唤醒,滋润的细雨随即赶到,除了饥渴的索取,这片土地做不了任何事。


“不要…不要啊傅菁…”

“我爱你。”


明明是最普通甚至是最浅薄的一句情话,可从傅菁嘴里说出来竟然产生了难以抗拒的力量,明明已经分手了,吴宣仪一次次的在心里呐喊,在提醒自己她们现在的情况已经不是从前了,可毫无作用,她软化,她沉迷,她贪恋,她迷醉,她张开了嘴,她张开了腿…



杨超越的担心是多余的。



分手二字被喘息声紧紧勒住,吴宣仪觉得自己好没用。


评论(25)

热度(4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