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烟霞(2)

“要吃饭啦…”

“好。”

“杨超越你快点过来帮忙!”


傅菁走出厨房对杨超越吼了一嗓子,这人忽然来蹭吃蹭喝还不帮忙,回头有功夫了肯定要收拾她。


“好了来了来了,催催催就知道催,就不能让我和宣仪说会话吗!”


杨超越一边回应着傅菁,一边小心叮嘱吴宣仪,万望她一会儿一定配合一下,务必演好这场戏,傅菁身体刚好真的不能受刺激。吴宣仪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勉强答应了。


席间杨超越一直在说话,但凡傅菁提起一个话题都会被她带偏,最大限度的保证傅菁和吴宣仪无法直接对话,可她干预局面只能是一时的,也不可能永远夹在二人中间。


吴宣仪一直在观察着傅菁,傅菁是真的失忆了吗。一切都很熟悉,日子似乎一下子回到了两年前,那个时候她们很好,真的很好,好到根本没人相信会好景不长。


傅菁给吴宣仪夹菜,照顾的无微不至,吴宣仪的所有口味喜好她都记得,关心爱意和很多行为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当年吴宣仪一直被这样的细心温柔包围着,习以为常,直到后来失去才越发的觉得傅菁的好。既然傅菁已经把这份好收回去了,何苦再送回来再让吴宣仪感受一次呢,无论多甜蜜,都属于二次痛苦。


“宝宝…是工作不顺心吗,为什么吃饭都还在心事重重。”

“宝宝…能不能别叫的这么肉麻啊…”

“不想听你就把耳朵堵上,吃完饭赶紧给我回家赖我这儿干嘛!”


傅菁都想抢走杨超越的筷子,她吃了太久了怎么那么能吃。


“你再给我盛碗饭。”

“你自己去!”

“傅菁你不爱我了吗?”

“我不爱你。”


吴宣仪轻轻笑了一下,这两个人斗嘴起来还真是老样子,再见这熟悉的画面,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吃饱了吗,感觉你吃的好少。”

“嗯。”


吴宣仪点点头,放下了筷子。傅菁的厨艺马马虎虎,不过吴宣仪爱吃的菜她做的还不错,是她特意去学的,而且经常做。


“你酱油用完了…”

“嗯,我明天去买。”


杨超越又盛了一点饭坐下来接着吃,一点都不客气,她和傅菁认识很多年,比傅菁和吴宣仪在一起的时间都长,说是朋友,但胜似姐妹,所以在傅菁出事之后一直在旁照顾,傅菁和吴宣仪的事她也清楚。


杨超越很快遍吃完了,她打了个嗝,非常满足。


“我去帮你买酱油吧。”

“不着急。”

“宣仪跟我一起去。”


杨超越跟吴宣仪使了个眼色,她想和吴宣仪再好好谈谈,但是在傅菁家里不是太方便,吴宣仪意会,起身准备和杨超越一起下楼。


“你买个酱油自己不会去啊!”

“吃完饭消消食不行吗!”

“你…你自己去!”

“你至不至于,把你老婆借我用会儿,包放屋里了她跑不了。”


不想和傅菁多纠缠,杨超越拉着吴宣仪赶紧出了门。


电梯里,二人并肩而立,气氛有些尴尬,杨超越也不知道吴宣仪是怎么想的,刚才吃饭的时候气氛也很诡异,也不知道傅菁有没有察觉到异样。


傅菁醒来之后她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受的伤,很多事情她都不记得了,最后在杨超越的试探和询问之下发现傅菁的记忆退回到两年前,这两年变成了空白。杨超越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因为这两年傅菁过得非常糟糕,几乎没有什么快乐,现在记忆回到快乐的时候也是好事,其实对其他身边的人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慢慢把这两年发生的事再告诉傅菁就好了,唯独吴宣仪比较麻烦,可偏偏吴宣仪却是傅菁最记挂的那个人。


“她是真的忘了很多事,不是装的…”

“嗯。”

“所以能帮帮忙吗,就…最后确实要跟她说清楚,但是能不能不急于一时。”

“行。”

“谢谢。”

“不用谢,毕竟…也是认识这么多年,她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我也不想的。”


吴宣仪仰头看着天,她有点想哭,她好久没哭过了,她以为她的眼泪都流干了,她不会再流泪,不会再为傅菁流泪,为什么时隔这么久没见,再见还会这么心痛。杨超越抱了抱她,虽然做不到感同身受,但是作为旁观者她也很心疼,谁成想这两个人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你怎么就要结婚了,之前根本没听说。”

“哼…结婚又不是什么好事,有必要大张旗鼓吗。”

“对方是干什么的。”

“相亲认识的,家里安排,对方家境不错,是船员,学轮机出身,是技术岗。”

“嫁过去岂不是要当寡妇!不是不是不是,对不起我乱讲的,我的意思是说船员一走就是一年半载,这不是守活寡吗?虽然他们挣的是真的挺多的,但是弊端也很多。”


杨超越本来还想继续分析,但是一想到对方是吴宣仪的未婚夫,她说太多就有贬损的嫌疑了,不是太好。


“那他…人还行吗?”

“还好吧,毕竟受过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和人好不好挂钩吗…有时候教育程度高的人坏起来更可怕!”

“我怎么知道他到底好不好,我一共跟他也没见过多少次,他很长时间都在海上!”

“那你为什么要跟他结婚!”


两个人越说越激动,差点要吵起来了,幸好都还有点分寸,适时地暂停了对话。


“你爱他吗?”

“爱?为什么要提这么可笑的东西。我以前一直以为爱只存在于我和傅菁之间…”


吴宣仪冷笑了一下,往昔甜蜜真似大梦一场。


“到现在我也觉得,爱只可能存在于我们之间,虽然它不存在了。”

“真的不存在了吗?”

“你要我怎样啊!当年是她要跟我分手,我哭成什么样子你不记得了吗,我好不容易把她放下了,她现在又回来,她失忆,那些事情那些最痛苦的事情她全都不记得了,凭什么啊,明明是两个人的经历,现在只有我记得!”


吴宣仪的情绪有些失控,她捏住鼻梁希望眼泪不要流出来,一提起傅菁她便无法冷静。


杨超越没有再多说什么,她不想再刺激到吴宣仪。


二人来到附近的小商店,站在琳琅满目的调料柜前杨超越不知道该选哪一种酱油才好。


“我忘了问她要买哪一个牌子的,同一个牌子还有不同选择…要不给她打个电话吧。”

“是这种。”


吴宣仪从货柜上拿下一瓶酱油在手里颠了颠,看了眼保质期。


“我们习惯吃这种。”


我们…


吴宣仪叹了口气,心有点乱。


评论(27)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