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忌廉溝鲜奶(11)

窗帘没有拉开,屋子里的光线很暗,傅菁的一句我爱你,好像一块石头扔进井里,若是口枯井,必将砸出一个坑,若井里还有水,也必将起波澜。


“我知道,我现在讲这样的话,可能有点可笑,但是请你相信,我爱你。整件事情造成的伤害我无法挽回,你怨我恨我都可以,但我依然想跟你说我爱你,因为你真的是一个值得爱的女孩子,周身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特别美好,我爱你,你值得被爱,只是我很糟糕。”


傅菁用了很大力气来说这番话,但当她用尽力气把这些都说出来之后,她发现心里的那层负担已经消失了,有些话如果今天不说,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既然头都已经开了,还有什么事不能说。


“原来一见钟情真的很美好,就好像心里开了一朵花,它在我心里生根发芽,一天天长大,我想起你的时候就好开心,我想把世间最好的东西都给你,可是我也知道,我的身份不允许我去承诺更多,但我是真的好爱你,真的真的真的爱你。不过我不希望这份爱成为你的负担。”

“你说了这么多,你觉得可能不成为负担吗,你知道你的这份爱多沉重吗,你知道你有多讨厌吗,你要是从一开始,就那天早上你走了就走了,你顺走我的伞做什么!”

“你知道?”


傅菁惊慌地看着吴宣仪,她以为她那时候神不知鬼不觉。


“开始我以为你就是个小贼,但这小贼好奇怪,竟然拿走的是伞。反正这东西又不是很值钱,拿走了就拿走了,后来你给我发信息,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这个家伙贼心不死!”

“因为我想再见你,再见总要找个借口…”

“那你不怕我不通过你,直接自己去拿伞?”

“如果你自己去了,我就知道没戏了,也只能放弃了。”

“是啊,是啊!还不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从头到尾都是你情我愿的事,如果我不愿意,你再耍花招都没用。”


吴宣仪讲到激动处,还咳嗽了几声,傅菁想起身给她拿点水,吴宣仪说她光着身子跑来跑去成何体统。


“其实你不需要自责的,你也不需要对我负责,真的,咱们俩之间,不曾名正言顺,也就不存在什么义务。”

“是我太贪心。”

“我何尝不是呢。”


傅菁坐了起来,捂着脸,不知道有没有流泪,吴宣仪也跟着坐了起来。


“谁不想心仪女孩长驻于身边,可我没有办法。我想过,我特别可恶,我甚至想过骗你,彻底地欺骗你,可是就好像没有完美的犯罪一样,也没有无懈可击的谎言。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它,那样太累了,对你也不公平。”


傅菁轻轻叹气。


“我想过无耻的理由,试图挽留你。就算我单身,我们也不可能结婚,可至少我爱你,我的整颗心都是你的,这和我跟别人结过婚并不冲突,你说我是不是很可恶,自私到这种地步。爱本身就是很自私的事情,可爱偏偏又可以很无私。”


能说的不能说的,傅菁一股脑都说出来了,就好像孤注一掷一般,已做好必死的准备。


“你以后在外边喝酒一定要注意量,你喝不了太多,不安全。吃饭的时候记得身体稍稍前倾,这样就不会沾到衣服上,别吃那么多凉的,晚上早点睡觉,你那间屋子的墙皮有点发霉了,记得找房东来处理一下。垃圾要及时丢,衣服在屋里晾,你放在外边,下雨了怎么办,回来的本来就晚,还要重新洗一遍。好好吃早饭,不然会胃痛的。注意进补,注意养生。算了,你都那么大了,难道还照顾不好自己吗。”


傅菁捶捶头,能想到的她都说完了,就这样吧。


“要不然,你把衣服给我,我出去买些衣服回来,那些衣服脏了真的没办法穿,这边我怕你不熟,我还是我开车出去买,可以快一点。”


吴宣仪起身把衣服脱下来扔给傅菁,躺下盖好被子背对着她。


“我很快回来。”




傅菁走了,吴宣仪在心里把她骂了千百遍,她越是深情吴宣仪骂的越狠,这造化弄人,相爱的人无法长相守。爱情真该死,上床爽过不就可以了吗,喜欢上身体以为的东西,那就真的无法脱身了。


嚷着让傅菁抱着自己睡觉,得风骚饥渴到什么样子,吴宣仪就算断片了都想象的到,无意识状态下的反应,根本骗不了人。就好像她爱她,她也不想离开她。



躺着太压抑,吴宣仪爬了起来,虽然这间房子装修的太过简单,但好在还有热水和一些简单的洗浴用具,吴宣仪洗了个澡,让自己彻底醒酒,宿醉之后,又听了傅菁说了那么多话,脑袋昏沉沉的。


洗完澡之后,她从那堆脏衣服里挑出最干净的一件先套上,也不能光着身子在屋里溜达。傅菁还没有回来,她闲着无聊,又在房子里乱转。


吴宣仪又来到那间黑漆漆的屋子门口,这里面究竟是什么,吴宣仪很好奇。


她打开了房间里的灯,可灯也不是很亮,这里,是一间暗房?


傅菁竟然在家里开辟了一个房间做暗房,这都2019年了,还有人在用菲林相机。



墙上有照片,吴宣仪走了过去。照片内容几乎都是风景,还有一些是动物,只有一张照片是人像,照片上的人是吴宣仪,那是她们第一次见面之前,她在咖啡馆楼下照镜子补妆的样子。傅菁还在照片的右下角贴了一个小心心。


“混蛋!”


吴宣仪还是想骂她,她想把世间所有的脏话都送给傅菁,如果不是她,自己现在也不会这么挣扎。




整间房子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吴宣仪玩了会儿手机,手机也没电了,于是她只好躺下,没想到睡着了,后来她是被微信提醒声叫醒的。


手机正在充电,已经充满了,看情况应该是傅菁帮她接的电源的,微信是上司Amy发来的,提醒她周一开会要准备的东西,床头已经摆好衣服,是傅菁买回来的,吴宣仪看了眼时间,她又睡了四个多小时。



吴宣仪起身收拾了一下,换上傅菁买的衣服,走出了房间。餐桌上摆了吃的,傅菁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吴宣仪在她身边坐了一会儿,不想打扰她,想先离开,她整理了下衣妆,走到了门口,想了想,又从包里掏出一张纸巾,在上面写了几个字放倒了傅菁面前的茶几上,然后便离开了。



【有空记得来拿衣服】



傅菁醒了,她看到了吴宣仪的留言,立刻飞车到她家楼下,吴宣仪照旧下来接她,但是她身上,穿着的是傅菁一直留下来的那件衣服。


傅菁说不出话,她跟着吴宣仪上楼,进屋,关上了门。屋内,吴宣仪背对着她。



“我很多事情没跟你说,其实你了解的一点都不多,我没办法一直留在你身边,我没办法随传随到,我有很多事都没办法做到…”

“我知道。”

“那你还…你能接受吗…你是不是傻…”



“我也爱你。”



谁叫吴宣仪,根本放不下。




将肌肤紧贴你

将身躯交予你

准许我这夜做旧角色

准我快乐地重饰演某段美丽故事主人

                                        ——《傻女》


评论(35)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