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忌廉溝鲜奶(17)

傅菁说整个天河区都是她的地头,于是吴宣仪把给她的微信备注改成了天河揸fit人,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又酷炫又社会。既然是揸fit人,吴宣仪不敢硬来,只能迂回地去探口风。


【天河揸fit人在吗,小女子有要事求见】

【阿嫂,天河是我的,但我是你的,什么求见不求见,你该是召见,想我啦】


若是换作往日,傅菁的油嘴滑舌吴宣仪会很受用,但今日,她只觉得傅菁这张口就来的情话,一点都不真诚。


【最近什么时候能回来】

【这周五晚上吧,不过周六中午又要走】

【好~】



周五,还有几天时间,周五就摊牌吗,还是再等等,吴宣仪脑袋里是乱的,没有思路,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如何试探,如果傅菁跟她打太极呢。她想知道真相,但真相并不是谁都能接受的。



吴宣仪又想托那个在派出所工作的旧同学查一下傅菁的具体情况,但这并不合规矩。但既然傅菁创业,那她应该会有自己的公司吧,吴宣仪又去查工商注册信息,又和当时那个在饭桌上遇到的女生联系,希望知道更多有关傅菁的消息,她必须要掌握更多的资料,这样和傅菁对峙的时候,她才不至于因为一无所知,而再次被愚弄。


但细想,傅菁又骗过她吗。


当时傅菁拿出戒指,只是说是人家送给她的礼物,也没有说她结婚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吴宣仪根据戒指推测出来的,好朋友之间也会送戒指,也不一定是因为结婚。


过年的时候傅菁没有能够和她一起去日本,不一定是为了陪家人,如果是陪家人,她为什么要从长沙飞北京,再从北京飞东京呢。而且她是湖南人,在长沙过年是情理之中,之后她才飞的北京,但北京这一趟又是为了什么。而且她若是真的不想陪吴宣仪去日本,一早就不会答应,即使爽约,又急匆匆赶去,在得知吴宣仪已经回国的时候,她又连夜回来。如果这一切都是玩弄感情的话,傅菁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


可是如果说她是真心实意的,为什么一直到今天她都没有彻彻底底把自己的身份交代清楚,为什么她对自己的很多事情都避而不谈,在一段关系里,感情不对等或许没问题,只要双方都接受就好,但是信息不对称,就容易有很多隐患。


吴宣仪有太多想不通,傅菁是爱她的,可这份爱又那么虚幻。





周五。


【进市区了,还有20分钟就能到家】

【吃饭了吗】

【吃过了,你呢】

【也吃了,等你回来】


吴宣仪好紧张,如果之前傅菁都是在做戏,那她的演技实在是太高超,跟高手拼演技,吴宣仪心里还是没有底。


傅菁比预计的时间回来的还要早,一进门就对吴宣仪又搂又抱,还真是小别胜新婚,吴宣仪告诉自己一定要自如应对,但还是被傅菁看出了异样。


“是有什么事情发生吗,还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

“想我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有什么事情你跟我说,还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吗。”


是啊,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吴宣仪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但傅菁呢。


“我想你。”

“我都是,但是…”

“没有那么多但是,你总是但是但是但是…。”


为了阻止傅菁追问,吴宣仪表现的非常饥渴,直接和傅菁在客厅里就搞了起来。傅菁倒也配合,不顾一路风尘仆仆,尽量满足吴宣仪。事后她趴在吴宣仪怀里,是真的有点累了,吴宣仪摸着她的脑袋,心事重重。


“今天我有在看清明假期,你那时候有没有空啊。”

“清明假期,暂时答复不了你。”

“没事,我就是随口一问。”


傅菁看了眼手机,吴宣仪偷瞄了一眼,大概是再看行程表之类的东西。


“清明的话,樱花该开了吧。”

“又没说去日本。”

“那你想去哪里。”

“西班牙,土耳其,津巴布韦,委内瑞拉,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土库曼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从南走到北,从东走到西。”

“这是要环游地球啊,要不要送你坐火箭去太空。”

“好啊,那我就是勇敢的火箭少女。”

“那我陪你做勇敢的火箭少女。”


傅菁起身倒水喝,顺便给吴宣仪也倒了一杯。


“你想想去哪儿,不去日本也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去哪儿你都会陪着我吗。”

“我…尽力。”


吴宣仪的停顿让傅菁揪心,她赶紧起身抱住吴宣仪,不想她难过。


“我没那么脆弱,不用这样。”

“只是忽然觉得两手空空,想找香香软软的小可爱抱抱。”

“揸fit人,我想问些问题,你要老老实实回答我。”

“有问必答,但是回答之前我们可不可以先洗澡,我真的好累。”

“好。”


傅菁进了卫生间,吴宣仪在外边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自然地把想知道的事情问出来,傅菁的警觉性太高了,自己一有点不对劲儿她就能发现,太难搞。




“你要洗吗!”


吴宣仪想问题想得太入神,傅菁洗完澡都没发现。


“我回家的时候洗过了。”

“那要不要一起刷牙。”


傅菁帮吴宣仪把牙膏挤好,水接好,她真的太贴心了,贴心到吴宣仪甚至觉得傅菁结不结婚有什么所谓,她们现在这样子不好吗。如果她挑起这件事,很可能像推倒多米诺骨牌一样,营造出的一切都会变成废墟。


“刷牙啦,快来,要不要我帮你。”

“我自己来啦,你把我当两三岁的小孩子吗。”

“把你当小孩子宠不好吗。”


永远做小孩子当然好啊,哄哄骗骗开开心心就是一辈子。


傅菁搂着吴宣仪的腰,一起站在镜子前刷牙,这是多少人羡慕的日子,认识也有一年了,可她们的感情一直都没有淡,傅菁这个“骗子”,还真是感情充沛且很长情。


吴宣仪漱好了口,她撑着洗手台,不敢去看镜子里的她们。


“你…你和你老公也会这样吗。”


傅菁刷牙的手忽然顿住了,她吐掉嘴里的水,胡乱漱了漱口。


“干嘛提这些。”

“你这么老在外留宿,他不管的吗,节假日也不回去,家里人都不介意吗。”

“困了,睡觉吧。”

“你从来没提过他们。”

“可不可以不提他们!”


傅菁的情绪忽然很激动,吴宣仪也愣住了。看到吴宣仪的神色,傅菁赶紧从激动地情绪中恢复过来,把吴宣仪抱紧怀里。她心慌,可吴宣仪何尝不是呢。


评论(42)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