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只谈风月不谈恋爱(32)

“我们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了。”

“嗯。”

“我们还要坐到什么时候啊吴总。”

“坐到我钓上来鱼为止。”


在美国的时候,傅菁答应吴宣仪等春天来了,就带她到湖边钓鱼,但是等转过年春天真的到来的时候,傅菁总能找到一堆借口不带吴宣仪钓鱼,湖边还是会去的,顶多让她看看别人钓鱼,但不让她走近湖边,怕出意外。没想到这件事过去那么久了,吴宣仪竟然还在惦记。周末出海,她老早就准备好了渔具,说是要钓鱼。


一般人钓鱼都是在近海,吴宣仪倒好,开着她的小游艇把傅菁带到了大海中央,人家都是深海捕捞开着渔船撒网作业,她拿一根小鱼竿,钓到鱼的可能性也太小了。


“还在生我没有带你去钓鱼的气?”

“没有。”

“哎…口是心非的女人啊。”


傅菁佯装不想再陪吴宣仪坐在船尾钓鱼,刚想起身就被吴宣仪拽住,差点滑到海里去。


“我们现在在大海中央!刚才掉下去可怎么办!”

“你知道害怕啊,当年你还敢跳呢。”

“你说什么,听不懂…”


傅菁噘起嘴扮什么都不知道,她当年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也不可能跳海,这件事想起来真是又惊险又丢人,不过她两次走投无路都是吴宣仪给了她生路,所以吴宣仪也算是她命里的福星。


“我走了!”

“不行,不钓上鱼不准走。”

“上钩了,快收线,信我啦,收线。”


傅菁抢过吴宣仪手里的鱼竿收了鱼线。


“哪有鱼。”

“在这儿。”


傅菁用手指捏住鱼钩,送到了吴宣仪面前。吴宣仪这个钓鱼法,也只能是愿者上钩了。


“钓鱼呢本来是准备当午餐的,既然这样,中午只能吃你了。”

“嗯…你继续钓,多钓点,我走了。”

“往哪跑!”


吴宣仪把傅菁拉近怀里,咬了傅菁耳朵一下。


“痛啊!”

“咬疼了,我看看。”


吴宣仪得寸进尺,还摸起了傅菁的耳朵,傅菁的耳垂薄薄的,捏起来很有手感,她打了耳洞,但是很久不带耳环了。


“回去给你添对耳环。”

“不要。”

“那给你一只好了,你一只我一只。”

“总送我东西,我也有东西送给你,你等我。”


傅菁挣脱开吴宣仪的怀抱,没一会儿她从船舱里拿了东西背着手走了出来。


“是什么。”


傅菁笑得很腼腆,这两年来吴宣仪送了很多值钱的东西给她,论价格的话她准备的这个连吴宣仪花费的零头都不够,但是论心意心思,她不输吴宣仪。


“是什么呀,快拿出来,急死了。”


吴宣仪按捺不住,把东西从傅菁身后抓了出来。


“这…”

“嗯…就…你会嫌弃吧。”


傅菁蹭蹭鼻子,这种小孩子的玩意,不知道吴宣仪会不会看得上,不过看吴宣仪惊喜的表情,她准备的东西应该挺好的。在一个个孩子睡了而自己又有闲余时间的时候,傅菁开始用彩纸叠星星,叠了足足有一罐子。


“一千个?”

“嗯!不过…也不是很值钱,是不是很像那种初中小女生才会玩的把戏。”

“正因如此她才价值连城啊,当你天天号称自己已经一把年纪老了老了的时候,还愿意为一个人做这种小女生初恋才会去做的事情,那才是最美好的,通常我们管这个,叫爱情。”

“噫!酸死了。”


明明很用心,傅菁还要强行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


“感觉叠星星好难,我一直都学不会。”

“很简单的,我教你。”


二人进了船舱,找了张纸,傅菁开始教吴宣仪叠星星。吴宣仪的动手能力确实不是太好,叠出来的星星皱皱巴巴的一点都不好看,她把叠好的星星丢进罐子里,傅菁嫌弃地把它夹了出来。


“一千零一个多好。”

“那一千个都是我叠的。”

“对啊,最后那一个是我叠的,所以我是1。”

“你是1哈哈…”


傅菁笑着笑着发现情况不对,吴宣仪的双眼正看着她发光,傅菁赶紧有点不安,这茫茫大海如果吴宣仪真想做点什么,傅菁是真的无处可逃啊。吴宣仪抬手帮傅菁掖了一下耳后的头发,傅菁的脖子缩了缩。


“害怕了?”

“有什么好害怕的。”

“怕我真把你当午餐吃了。”


吴宣仪凑到傅菁跟前,脸几乎贴在一起,唇也离的很近,傅菁屏住了呼吸。吴宣仪慢慢靠近,傅菁缓缓闭上了眼睛。


“是不是以为我要亲你?”


傅菁猛地睁开眼睛,这说的是什么话,真是扫兴,她气急败坏的推开吴宣仪,想要去甲板。诡计得逞,吴宣仪赶快把傅菁拉进怀里哄,傅菁不依不饶,跑上了二楼,不过吴宣仪没有跟过来。傅菁待了一会儿,察觉到不对,她喊吴宣仪,没有人应答。


“这家伙又搞什么鬼。”


傅菁下到一层,船舱里没有人。


“吴宣仪!”


甲板上没人,船舱里没人,卫生间没人,傅菁推开舱内的小卧室,发现吴宣仪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宣仪。”


吴宣仪不应。


“宣仪?”


宣仪还是不应。


“别装了起来。”


吴宣仪依旧没有反应。


“喂!”


傅菁戳了戳吴宣仪的脸,又挠了她的痒痒肉,都没有反应,傅菁慌了,去探吴宣仪的鼻息,怎么…没气了?


“吴宣仪!你醒醒!”


傅菁拍打吴宣仪的面庞,下手太狠,吴宣仪忍不住醒了。


“忍住痒,憋住气,你怎么还打脸!”

“你装死吓我!?”


傅菁把吴宣仪推倒在床上,本来不生气的,这次是真生气了。


“这种事情怎么能开玩笑呢!”

“就是…想知道你有多紧张在乎我。”

“那你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啊!”

“不敢了,下次不敢了。”


吴宣仪拉着傅菁的小手,一脸委屈的求饶。


“姐姐原谅我嘛~”

“谁是你姐姐!”

“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撒娇也没有用!”


傅菁扭过头,吴宣仪见状,冷不丁哀嚎了一声,傅菁下意识的看她,结果被吴宣仪拉倒在床上。


“你干什么!”


吴宣仪温柔的笑了笑,捏住了傅菁的下巴。


“闭眼。”

“不闭。”

“我要亲你啦!”

“不给亲!”

“那我闭上眼。”


吴宣仪闭上眼,吻住了傅菁的唇,傅菁起先不配合,后来牙关还是松动了。


“又香又甜又好吃。”

“又说什么呢。”

“我说我的午餐。”

“什么午餐不午餐,我看是吴餐,吴宣仪的盘中餐。”

“说的很对啊,所以我今天一定得好好尝尝了。”


吴宣仪的手搭上了傅菁的腰,傅菁先是抓住,二人对视了一会儿,傅菁最终松开了阻拦的手。


评论(45)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