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忌廉溝鲜奶(14)

吴宣仪还记得她和傅菁第二次见面时的情景,那天下着大雨,她们在茶餐厅狭窄的卡座里调情。那天餐厅里放的,是陈奕迅的那首《富士山下》。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富士山下》



没人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吴宣仪也无法凭爱意将傅菁私有。


如果傅菁在这儿,她一定可以将富士山的美景拍下来,她也会喜欢这里吧。吴宣仪买了明信片准备寄回国,思前想后她还是决定寄给自己。


后来她又去了京都,在知恩院,她虔诚参拜,希望亲人身体健康,事业和爱情都可以顺遂。


奈良的小鹿也很可爱,为她送来了一枝花,但可惜的是,她心仪的女孩并没有在她身边。


这几天吴宣仪过得很安静,傅菁不联系她的时候,她也不会主动去找傅菁,只是每天分享一下当天的行程。刚来第二天的时候,她还会介怀傅菁没能来陪自己,但后来慢慢释然了,只要不假设傅菁在身边会如何,她也可以畅游异国放心吃喝,原来她也可以过得很快乐,只是未发觉。




日本的天气变幻莫测,吴宣仪决定提早一天回国,但她没有跟傅菁说。傅菁前几天都没有来,假期马上都要结束了,应该不会来了,而且折腾过来也没有必要。


正月初四下午15:40,吴宣仪从东京飞广州,而此时,傅菁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




吴宣仪落机之后一打开手机,傅菁上百条消息发了过来,还有未接来电提醒。


傅菁先是给吴宣仪发消息,无人应,打电话,关机,傅菁当时就慌了。她立刻联系了她在日本的朋友,让她到吴宣仪住的酒店找人,结果她发现,吴宣仪没有告诉她具体的房间号,而且她连吴宣仪的真名是什么都不知道。当时为了方便傅菁日本的朋友接应她们,吴宣仪透露过她姓吴,除此之外,傅菁一无所知。


想想就很可笑吧,所谓的心照不宣,所谓的不窥探彼此生活,不介入对方生活的结果是什么呢,连真名都不知道,连身边朋友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如果有一天,她们其中一个人换了联系方式,换了工作,换了住址,她就可以实现完成消失,就好像不曾在你的生命里存在过一样。


那一刻,傅菁才真正意识到她和吴宣仪之间,看似那么近,实则可以那么远。


傅菁相信吴宣仪这么大个人了不可能随便乱跑,也不会惹是生非,日本的治安也不会差到一个大活人说没就没了,很可能是手机没电了,往坏了想,也可能是手机被偷了,所以一时失联。傅菁一边给吴宣仪发消息,一边办手续登机,吴宣仪到国内的时候,傅菁正在飞往日本的航班上。


按照原定的计划,吴宣仪确实是初五才会回国,傅菁初四去,最多能陪吴宣仪在日本待半天,所以吴宣仪觉得傅菁不可能再来,可就这半天,傅菁也执意去了,她们偏偏又错过了。




吴宣仪看了眼时间,再过一个半小时傅菁才能到,她发了条消息过去说自己回国了,然后从机场回到了傅菁的房子,她买了东西给傅菁,想着就直接送过去不折腾了。


回到家之后吴宣仪放下东西便去洗澡,休整妥当之后出来,发现傅菁已经到日本了,又是十几条信息和十几通电话,傅菁在对她进行全方位的信息轰炸,正看信息的时候,傅菁的电话又打过进来了。


“我可算找到你了!你在哪儿?”

“我回国了,你怎么会去日本?”

“你不是明天才从日本回来吗,怎么会提前了一天。”

“我临时决定提前的,早晚都要走,也没什么要看的想看的,就改了机票。”

“到家了吗?”

“嗯,你现在在哪儿?”

“刚从机场出来,我朋友来接我。”

“挺好的,那你一会儿好好休息一下。”


傅菁当时太着急了,也没有注意到电话里的吴宣仪声音里透着疲惫和失落,她在强打着精神在和傅菁对话。


“我一会儿查下机票,如果有合适的航班,我今晚就回去,如果今晚没有,明早我一定回去,你等我。”

“你注意休息,别那么着急,我等你。”

“好,有什么事我们见面再说。”


傅菁让朋友立刻掉头,她买了最近的凌晨1点的机票飞上海浦东,凌晨4点过了海关,她又买了最近的早上6:55的航班回广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快十点半了。


吴宣仪早就醒了,但是醒来后一直赖床,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吓了一跳。傅菁昨晚没说回来,那如果她今早走,最快也要中午才到,回到家怎么的也得下午了,现在有人开门,难道是傅菁的家人来了,她和傅菁的关系,难道要被发现了吗!?




“我回来啦!”


傅菁一进门就大喊,虽然很吵,但是吴宣仪的心稍微踏实了一些,不是外人,可是傅菁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回来。


“你怎么会这么快回来?”


傅菁整个人慌里慌张的,面容憔悴衣冠不整,她看到吴宣仪,立刻冲上前抱住了她,搂得太紧,害得吴宣仪有一点点窒息。


“轻…轻点!”

“对不起!”


傅菁赶紧松开了手,她看着吴宣仪,呼吸急促,刚才在小区门口有点堵车,傅菁等不及了,下车跑回的家,现在心跳还很快。


“别急,休息一下。”


吴宣仪摸着傅菁的胸口帮她顺气,她从来没见过傅菁这么狼狈,她到底是怎么从日本回来的。


终于见到吴宣仪的傅菁在这一刻彻底崩溃了。连续搭乘飞机,从最开始的提心吊胆,到后来的归心似箭,在过去的十七八个小时里,傅菁一直想尽快见到吴宣仪,不算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她只想尽快赶到她身边。


“我…尽力了,我也想和你游尽可爱的天下,可我没有做到,我是烂人,做不到的事为什么要许诺,最终害你一个人在异国。”


傅菁根本不想哭,是眼泪自己要流出来,她去擦,却发现眼泪越流越多,哭花了一整张脸。她背对着吴宣仪,不想用自己情绪失控的一面面对她。


吴宣仪本来心里也很委屈,但是看傅菁这个样子,她又很心疼。她知道傅菁不是故意放她鸽子,她真的尽力了。


“别哭,没事,我自己在日本玩的也很好,我把自己照顾的很好,甚至觉得都有点胖了。”


吴宣仪从背后抱住傅菁,她们大概有半个月没见了,就在那一刻她觉得面前的傅菁好陌生,她是脆弱的,无助的,竭尽全力又无能为力的,难道这就是她们两个终要面对的局面,躲都躲不过。



“我真的没用,我想让整个世界都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但是我做不到。”


傅菁转过身,勉强擦净脸上的泪水,用手背蹭掉了鼻涕,她现在的样子,是真的很难堪。



“你过得会不会好辛苦。”

“会,但你过得也很辛苦。”

“是我害的你这么辛苦。”

“你为什么总要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呢,我们俩能在一起,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也有责任,我就不该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我明知道有些事就是强人所难。”

“可我答应了,我又没做到。”

“算了!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吴宣仪厉声打断了傅菁的话,她不想听解释,不想听道歉,她甚至不需要傅菁忏悔或者请求她原谅,很多事情都没必要,既已发生的事,若无力挽回,又未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和影响,让它随风而去,何尝不是一种好选择。


“你是怎么回来的?”

“连夜,飞机转飞机。”


傅菁把回来的经过跟吴宣仪说了一遍,吴宣仪心疼的都想打她,她着什么急,折腾这一圈回来,也只比直飞回来早了6个小时,这6个小时拿来安安稳稳的睡一觉不好吗。


“昨晚睡觉了没有。”

“在飞机上睡了一会儿。”

“去洗澡,然后躺下睡觉,你得休息。”


傅菁低着头没有动,她觉得亏欠吴宣仪,可又不知道如何补偿。


吴宣仪托起傅菁的手,拉着她往卫生间走,傅菁忽然反手拽住了她。


“能不能给我次机会,我们过阵子再去一次日本,我一定陪你去,我们去看樱花。”


吴宣仪笑了一下,她知道傅菁心里同样难受,但是…


“再说吧。”


评论(38)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