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忌廉溝鲜奶(13)

【登机了吗】

【已经坐好啦,你出发了吗】

【在去机场的路上了】

【好的,到了之后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保持联系,有事情一定跟我说,如果我在飞机上联系不上,我那个在日本的朋友的联系电话你记好了吧,有什么事找她,不行就报警,找大使馆,一定一定注意安全】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能丢了不成】

【晚上见】

【晚上见】



那天是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吴宣仪去年就跟家里说好春节会去日本,初一早上走,初五晚上回来,初六休息一天之后就该上班了。傅菁春节是在长沙过的,她说初一早上她需要去一趟北京,然后傍晚从北京出发,晚上她们在东京碰面。


不过在东京碰面之前,吴宣仪一直都不敢相信傅菁真的可以在春节期间跟自己同游日本,可她连在日本的朋友的电话都给自己了,这一次应该可以吧。



看看时间,长沙飞北京的飞机已经起飞了,吴宣仪到了机场之后,办理了手续,等待登机。她很期待飞日本这一趟,不过不会日语,又是自由行,其实她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但是她相信等到了之后,灯傅菁跟她汇合,就算再忐忑心也一定可以安定下来。


吴宣仪没有把行程安排的很满,这次纯粹是为了休闲,她没有跟姐妹们说,所以也不需要帮忙代购,重要的是放松和开心。富士山是一定要去的,她其实还想去北海道,但是时间未必允许。然后东京,京都,还要去喂小鹿,四处逛逛,吃吃喝喝,毕竟过年。



起飞之前傅菁还没有到北京,吴宣仪发了最后一条消息过去就把手机关掉了,等她到了东京后再跟傅菁联系。天气预报说东京下雪了,吴宣仪带了很厚的衣服,虽然研究了天气,但是她一个南方人,还是没办法想象北方冬天的感觉,尽管她问了朋友,但是每个人的抗寒能力不一样,希望她带的衣服足够多,不会很冷。冷的话就让傅菁抱着她,不过可能到时候是傅菁更怕冷也说不定。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吴宣仪到达了东京。


落机之后她开了手机,收到了父母的微信,以及傅菁抵达北京的消息。



【我到了】



吴宣仪给傅菁发去消息,然后等行李,坐车去酒店,这期间她一直看手机,但是傅菁一直没有回复。可能在忙吧,吴宣仪安慰自己。


傅菁是17:10的飞机,21:30到东京,吴宣仪14:20降落,到她出机场也快三点了,傅菁也该出发去机场了,可傅菁一直都没回消息,吴宣仪的预感很不好,但她并不敢问,怕打扰到傅菁。


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半,傅菁依旧没有消息,吴宣仪等不下去了,拨通了傅菁的电话。



【嘟—嘟—嘟——】


“喂…”

“打电话方便吗。”

“方便,但是…对不起啊,今晚来不及了,一会儿我把机票改签到明天。”

“没关系,你有事情要忙就忙你的,不用管我,我已经到东京了,不用担心。”

“我让我日本的朋友去接应你!”

“不用麻烦人家啦。”


这时傅菁那一端传来了其他人说话的声音,二人匆匆挂断了电话。



果然不出所料,吴宣仪苦笑了一下。



其实这个结果吴宣仪早有设想,而且她一直没有对傅菁同行抱有希望,可就算这样,傅菁没能来,她还是很失落,就算她再三强化信念,也没能浇灭心底的希望,吴宣仪躺在酒店的床上,动都不想动。


明天,明天她会来吗。




傅菁的朋友打来了电话,怕吴宣仪人生地不熟,还说要请她吃晚饭,但是吴宣仪拒绝了,她不想麻烦人家,而且她自己也想静一静。


酒店是提前很久订的,位置很好,能够看到东京的夜景,这本来是为她和傅菁两个人准备的,但现在只有她一个人。漆黑的夜,霓虹闪烁,可惜只身一人。


吴宣仪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逛逛,顺便吃个饭。她穿的足够厚了,但是还是觉得有些冷,或许是因为,心寒。


不能怪傅菁的,难道吴宣仪自己不明白情况吗,自己一个人又怎样,没有傅菁之前自己也是一个人啊,走走停停,一个人的旅行,韩国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去的,日本也一样,不会有问题。




落雪了,路上行人行色匆匆,因为是中国春节,日本有些店铺为了迎接中国游客,增添了不少中国元素。吴宣仪找了间小饭馆坐下,店员很热情,简单的日语吴宣仪还是听得懂的,不过再复杂一些她只能依靠用手比划和翻译软件。她点了一份乌冬面,想喝点汤,暖暖身子。


在日本的第一晚,一个人。




吴宣仪一直在等傅菁的消息,她知道她赶不来了,但起码该有一个解释,而且早上她还那么笃定,临时走不了,一定是出了事。


可吴宣仪吃完饭,在外边转了好几圈了,傅菁依旧没有消息。她一个人,又不敢在外逗留太久,最终决定会酒店,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简单买了些吃的。


回到酒店,洗过澡,时间越来越晚,吴宣仪很着急,为了缓解这份焦虑,她在酒店房间里走来走去,用脚丈量着房间的面积,一步,两步,三步。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猝不及防,吴宣仪也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唱了出来。接下来,吴宣仪自己来了一段华语金曲show,从爱在西元前唱到一千年以后,唱几句就切歌,放着背景音乐,还手舞足蹈。



不过,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这一切,吴宣仪赶紧调整呼吸,接起了电话。


“回酒店了吗。”

“回来了,准备睡了。”

“我这边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今天没走成。”

“没关系,重要的是把事情处理好,不过来也没关系。”


表现的很大方,但天知道说这话的时候吴宣仪有多难。


“如果明早不行,我就改晚上,如果再不行…”

“不要勉强,真的,别勉强。”

“可我答应你了…”

“计划始终都没有变化快,我知道你不想的。”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没事。”


吴宣仪越是安慰傅菁,傅菁心里越过意不去,但是道歉也无济于事,最后她跟吴宣仪约定,事情一搞定,她立刻飞日本,这期间吴宣仪先按照自己的计划该去哪里去哪里,如果有事就直接找她那个日本朋友。


说完之后她准备挂电话,不想打扰吴宣仪休息,吴宣仪看了眼时间,还有几分钟就是东京时间的12点了,她问傅菁有没有时间,再陪她说几句,傅菁说好。


吴宣仪把晚上从便利店买的小蛋糕拿出来,摆在阳台上,自己则面朝着国内的方向。


“日本下雪了,国内怎么样。”

“天寒欲雪,灰蒙蒙的,但我觉得未必能下下来。”

“要是过来,还是要多穿些衣服。”

“知道,你在那边,如果冷,就买衣服穿,不要硬扛。”

“好。”

“晚上吃了什么。”

“乌冬面。”

“当地的乌冬面好吃吗。”

“还可以吧,就那样。”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吴宣仪一直看着时间,当秒针过了12点,吴宣仪对着电话说了句“我爱你”,但没有发出声音。


她把电话放倒一边,对着夜空许下了心愿,今天,是她的生日。


评论(48)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