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_阿狗

市井写手小黄狗

忌廉溝鲜奶(12)

吴宣仪没有再过多过问傅菁的人生,因为她爱上她的时候,她对她一无所知,如今她仍然决定和她在一起,也只是因为她是她,无关她的人生。


她们甚至连彼此的姓名都不知道,微信对话框的备注一直都是网名,傅菁叫风林火山,而吴宣仪叫远交近攻。


当时姐妹们给吴宣仪取这个网名的时候她不太懂为什么,觉得奇奇怪怪一点也不好听,后来姐妹们给她解释说,远交近攻的意思就是如果遇到距离远的异地的就先交流着,如果离得近就不要放过,之接攻过去。


当姐妹们知道吴宣仪把炮友变成了情人,而这个情人还不是单身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反对,她们断定在这段感情里吴宣仪一定是输的那个,做小三不一定是勾引人夫,但凡是介入都算第三者。虽然不道德,但是偷汉是有可能上位的,可跟人妻在一起,怎么想都不可能有将来。吴宣仪也不是人老珠黄到没人要,她想找女朋友一定找得到,至少能找到个单身的吧。但吴宣仪不听,她和傅菁在一起很开心,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劝已经尽力劝了,吴宣仪自己义无反顾其他人还能说什么,只能祈祷这个坏结局不至于太坏。





“你真的不介意吗。”

“那我问你,你爱不爱我?”

“爱。”

“爱就够了。”

“你以为拍偶像剧吗,光有爱够干什么,你要知道很多东西我都给不了你,还这样霸占着你,未尝不是一种强求。”

“如果我心甘情愿呢,另一方心甘情愿,就不算强求。”





混蛋是这样的,让人憎,也惹人爱。吴宣仪就是喜欢傅菁对她的爱慕与贪恋,一肚子鬼主意小心思,说不完的情话骚话,照顾她的时候无微不至,到了床上花样多还要不够,除了不能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她可以说是个完美情人。


傅菁会尽力抽更多的时间陪吴宣仪,放假的时候两个人会到周边的城市休假,有时候周五晚上就开溜,到较远的城市做短途旅行,然后周日晚上再回来。慢慢地,她们去了不少城市,睡过越来越多酒店的床。




“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胖了!完了!最近好忙,吃完饭就坐下,是不是有小肚子了。”

“不会,手感刚刚好。”

“都怪你,就是你喂胖的,刚才说不吃了,你还劝我别浪费!”

“你变肥婆我都爱你。”

“才怪,变肥婆我还怎么再找另一个。”


每次爽过之后,二人都不急着睡,还要温存一阵,聊聊天,说点有的没的,也从来不避讳彼此之间的不正当关系,一直很坦然。


“你有没有想过搬来我这边住。”

“不去。”

“不会被人发现的,那里只有我知道,我也只是偶尔才会过去,而且那里离你公司近,你还可以多睡会儿才起身上班。你搬过去住还可以省下房租。”

“你是想金屋藏娇?”


傅菁亲了亲吴宣仪,跳下了床。


“干嘛去。”

“这个。”


傅菁从衣服里掏出一把钥匙。


“家里的备用钥匙,你随时都可以过来,我已经慢慢把家用电器和基础生活用品备齐,偌大的一个房子,现在就差你了。”


吴宣仪拿着钥匙,但并没有直接答应。


“给你钥匙,不是一定要你搬过来,现在住的房子也可以留着,那是你的私人空间,我只是想给你多一个选择,多一个落脚的地方。”

“你就不怕我哪天忽然跑过去,发现你在乱搞。”

“随时欢迎你来,你来了,才乱搞的起来。”


吴宣仪手肘支着枕头,撑着脑袋,看着傅菁。


“很想我过去吗。”

“其实还好。”

“嫌弃我那里太小了?”

“怎么可能,只不过是…想把我能给你的都给你。”


吴宣仪低头吻住傅菁,她不需要物质上的补偿,她有傅菁这个人这颗心就足够了。


“你那个房子,真的有种家徒四壁的感觉,要添置的东西太多了。”

“那就要麻烦你啦,全部交由你做主,想怎么修改调整添置都可以,费用我全包。”

“感觉像是在用你的房子做实验。”

“拆了都行,只要你开心。”


吴宣仪趴在傅菁胸口,这家伙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感觉很有钱的样子,但她又不方便多问,问多了好像有贪图她的钱财的感觉,可好奇是真的好奇。


“感觉你很有钱,车说换就换,房产感觉也不止一处。”

“一般般。”

“到底多有钱!”

“足够你喝一辈子的忌廉溝鲜奶。”

“咦——那我现在就想喝。”

“立刻去买!”


傅菁毫不犹豫的下床,也不管现在几点,周围的商店还开不开门,只要是吴宣仪提的要求,她都会尽力去满足。竭尽全力宠爱,正经女朋友都未必能做到她这样,吴宣仪还想求什么呢,除了一个名正言顺,她得到的足够多了。



“其实我有一件事一直想问你,你是喜欢用菲林相机的吗,家里还有暗房。”

“以前会拍的,最近很少拍了。”

“最近为什么少拍。”

“现在人照相都用手机,高清摄像,一下可以拍成百上千张,然后从中挑选合心意的,不要的就删掉,但你不觉得这样的照片很廉价吗,菲林不一样,它需要等待,捕捉,去留存最美好的那一幕那一刻。”

“那现在为什么不拍了?”


傅菁叹了口气,故意卖起了关子。


“快说啦。”

“那天我看到你站在街口,觉得太美了,所以我拍下了那个画面,之后跟你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美好,是持续的一幕幕,已经无法定格于某个画面,所以我就不太用相机了,改用脑袋,去记住这一切。”

“在拿出来用吧,然后你教我洗照片。”

“好。”



年底,双方都逐渐忙了起来,见面的频率有所减少。有一日相聚,吴宣仪随口说起想春节的时候去日本,傅菁竟然表示想一起去。要知道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傅菁可以丢下家里人跟自己一起去吗。吴宣仪没敢细问,但傅菁让她先买票,然后把行程定下来,因为她不确定那时候在哪里,她的票暂时先不买。


说起来这可是她们的第一次远行啊,想想都让人很期待。


评论(30)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